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全国扫黑办第18特派督导组督导衡阳工作汇报会举行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根据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11月5日起,全国扫黑办第18特派督导组来衡实地开展督导工作,并于6日上午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我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全国扫黑办第18特派督导组组长张宣东、副组长朱中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扫黑除恶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扫黑除恶斗争的高压态势,始终依靠人民群众这一根本性力量,始终把标本兼治、强基固本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特派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张宣东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形势发展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上,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进一步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凝聚起强大合力,打一场常态化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持续加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着力抓好案件线索清仓见底、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工作,严格对照全国扫黑办重点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将扫黑除恶斗争纳入党委、政府和部门日常议事议程,进一步完善行业管理、强化行业乱象整治,在制度机制层面上将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格式化、模块化。要久久为功、步步为营,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秦国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是“国之大者”,衡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配合督导工作,主动接受督导检查,借好督导“外力”。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借鉴督导组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衡阳市将把此次督导作为进一步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机遇,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努力创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衡阳经验”,不断巩固督导成效,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领导杨龙金汇报了全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市四大重点行业牵头单位负责人和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市领导张霞、胡绪阳、丁芬、胡志文、胡建福、刘兴无出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