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开展打击非法捕捞第一批集中销毁禁用渔具行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8日,衡阳市举行集中销毁禁捕渔具活动,城区、衡山县、衡东县同步进行,全市共计434套电捕工具、6300米1004套网具、18条三无船舶被集中销毁。

在城区集中销毁现场,网具被用大火焚烧,涉渔“三无”船舶被挖机一一砸碎,铁制或不锈钢制的予以现场切割;电瓶、升压机、发动机等设备则由专业人员现场予以拆解回收处理。

在举行销毁禁捕渔具统一行动后,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调度会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落实好中央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围绕人、船、市场等关键因素开展专项整治,形成打击合力;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利用电、毒、炸、网等非法方式非法捕捞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大宣传发动,展示集中打击成效和战果,引导社会舆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2020年1月1日以来,衡阳市公安机关利剑出击,严打非法捕捞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办理打击非法捕捞案件49起,其中刑事案件2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3人,办理行政案件24起,行政拘留28人。同时,为更好地保护衡阳水域生态环境,衡阳市公安局从2020年7月1日开始至2023年6月30日止,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集中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巩固和加强“禁渔”工作成效,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