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衡阳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授《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衡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胡志文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这一主线,从政治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入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胡志文同志表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高开高起整体推动,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查改问题精准施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学以致用、斗争精神、统筹推进上还有潜力可挖。

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胡志文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厅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严格对照 “学查改”实施方案,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提升“三大举措”,确保年底第一轮“学查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志文指出,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政治轮训重点学、党组织集体学、个人自觉主动学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入开展查纠工作,明确对照清单,严格查纠程序,加强重点督查,做到即查即改。要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帮助有问题的民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对没有查深查透的单位和个人,责令“回炉”“补火”重新查纠;整改提升要标本兼治,着力实施列清单整治、抓典型整治、建机制整治,做到对账销号、标本兼治、长效长治。各单位要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一抓到底;教育整顿要推动工作,抓住扫黑除恶禁毒治乱、反电诈“断卡”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等重点难点,确保守住底线,推动治本强根。要深入推进县域城乡警务,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控风险,创新城乡平安建设模式。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应邀作《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廉政讲座。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成员、原调研员、工会主席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