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禁毒委组织召开全市禁毒工作务虚会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月4日,新年第一天上班,衡阳市禁毒委组织召开全市禁毒工作务虚会,总结过去的一年禁毒整治工作成效,分析当前禁毒斗争形势,提出新的一年禁毒整治工作“怎么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主持。

胡志文指出,新年第一个会就研究禁毒工作,体现了禁毒工作的地位、分量。治安先治毒、查毒无禁区、禁毒不停滞,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衡阳厉行禁毒、深化禁毒重点整治、坚决打赢第四大攻坚战的庄严承诺。毒品是万恶之源。近年来,衡阳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捆绑推进扫黑除恶、禁毒治乱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创造许多经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打掉了190余个黑恶团伙,铲除了一批社会毒瘤,用3年时间做了以往5-6年的事,扫黑除恶战果稳居全省前列。禁毒工作全面上升为党政行为和全社会行动,缉毒战果位居全省前列,强戒收治工作难题全面破解,禁毒社会化和禁毒人民战争一浪高过一浪,创造了禁毒衡阳经验。

胡志文强调,毒品犯罪是源发性、延伸性犯罪,与黑、恶、乱紧密相关。毒不治则乱生,乱不治则恶起,恶不除则黑至。三年为期扫黑除恶,为禁毒治乱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从今年开始扫黑除恶进入常态化,与禁毒工作相辅相成。市域社会治理和县域警务深入推进,给除毒治乱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第四大攻坚战作战体系和重点整治督导机制的建立,为纵深推进禁毒工作、标本兼治毒品问题,提供了坚强的领导保障和组织保障。

胡志文指出,今天这个会,以务虚会、诸葛亮会的形式,对我市禁毒工作来了一个思想大起底、问题大起底,也来了一个行动大会商,表明了市禁毒委霹雳禁毒、根治毒患的决心和信心。

胡志文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严打开路、多措并举,以禁毒整治攻坚战的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第一,始终把禁毒工作摆在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位置,发挥疫情防控冲锋陷阵、创造作为的精神,发挥扫黑除恶无畏无惧、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挥脱贫攻坚不留退路、决战决胜的精神,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第二,把缉毒利剑擦亮磨尖增强打击效能。要以打击开路,加强缉毒情报工作,加强技术手段支撑,加强毒品流通渠道技术监管,加强缉毒查毒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全警缉毒工作,加强缉毒执法协作。第三,要综合发力重点整治毒品滥用问题。狠抓“属地主导、部门主管、法人主责”三个责任落实,用好“视频监控、污水监测、大数据比对”三大技术手段,刚性执行娱乐场所涉毒问题整治“三个一律”。综合运用“考核、挂牌、问责”三大措施。第四,深入推进创治结合见成效。以示范创建出典型,重点整治出效果,宣传教育出品牌。第五,强力推动禁毒社会化上台阶。要党政重视一贯到底,攻坚体系一体到村,禁毒保障一级落实。

会上,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要求必须客观理性找准问题短板,必须牢牢抓住禁毒整治重点,必须正确理顺内外工作关系,坚决打赢禁毒整治攻坚战。

市局禁毒支队班子成员、全市八个禁毒重点管理、污水监测毒品滥用问题突出、禁毒示范创建县市区公安局长、禁毒办主任、禁毒大队长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