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署名文章主要精神。

胡志文同志指出:

一要深学笃用第一党课新精神,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谋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意识逻辑、形式逻辑全方面阐述了“三新一高”战略,对全党高站位认识和理解新发展阶段,对全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全党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新发展格局,对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的路径和方向,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极其重大且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十四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新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工作有新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是谋划政法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在世界格局加速演变中,“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同时也要看到百年变局和百年疫情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政法工作面临新的风险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总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要善于从政治上来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时效性。深入开展“‘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湖南”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六个一”即开展一次走访、服务一批项目、联系一批企业、办好一批实事、整治一批问题、建立一套机制活动,以公安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三高四新”目标贡献衡阳公安力量。

三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全警要珍惜从警荣誉和从警职业生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大力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完善、严格执行重要情况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常态化开展政治业务双督察,强化结果运用,加强警示教育,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从优待警与从严治警相结合,正向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整改问题一体推进;要抓住岁末年初重要节点,总结工作、讲评工作、评先评优还有走访慰问等工作,要认真落实下级向上级述职、谈心谈话、扶危帮困和心理疏导教育等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在新的一年努力把衡阳公安的形象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局党委成员、调研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