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公安局部署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11


2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全省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视频会议精神和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衡阳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志文指出,“群众过节,公安过关”,为了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平安稳定,全市公安机关务必认真落实许显辉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全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十条特别措施”,将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节。他强调:

一、思想上不能大意。今年安保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变量多,人的心态、“就地过年”的方式、天气情况、疫情防控的方法等等与去年不一样,娱乐场所聚集以及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引起的民转刑案件可能会比往年增多,各县市区局、乡镇派出所要高度重视、精准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要早出手,提前研判、及时预警,对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信息,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落地;要抓到位,各层面的当班领导要一抓到底,凡事务求结果,动态信息及时反馈,坚持日清日结。

二、措施上不能粗放。在安保措施落地上,要抓住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精准”,点对点地解决问题,每个地方、每个部门、每个警种,小到每一个村每一个社区,措施都要精准,不能打空拳;第二个关键词是“动态”,以变应变,治安重点人的动态管理尤其重要,做到未动先知;第三个关键词是“科学”,“候鸟式守护”在节点上就要体现,该城市支援农村的就要支援,对黄赌毒的新动向要随时掌握,稳准狠打击;第三个关键词是“农村道路安全”,特别是涉及到酒后驾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第四个关键词是“重点人管控”,要确保百密无疏,万无一失,坚决守住底线;第五个关键词是“监所安全问题”,要严格落实安全标准,监管场所要有预案,千万不能疏忽大意;第六个关键词是“民工讨薪问题”,谁欠农民工工资、不让农民工过好年,公安机关就不能让他好好过年;第七个关键词是“防疫”,遵守少流动、不聚集,出省要严格审批;第八个关键词是“巡防”,充分发挥公安民辅警、武警官兵、衡阳群众的作用,加大重要目标和社会面的巡逻防控,确保安全。

三、督察上不能松懈。要通过强有力的督察来督导落实,要盯住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强化督导;要督察请示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纪律作风的执行情况,该纠改的纠改,该问责的严肃问责。

四、“三同步”不能踏空。情报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现场处置要规范,线下线上要同步,舆情意识要树牢,加强网络舆情监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落地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整个春节真正实现“五个不发生”。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在家党委委员,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分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