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胡志文副市长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和家属同志们的春节慰问信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11

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家属同志们:

凯歌动地辞旧岁,瑞气呈祥庆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和新春祝愿!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勇向前。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常、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正确指挥下,衡阳公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四个大抓”和新时代县域城乡警务战略,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交出了刑事案件、可防性案件、交通事故 “三下降”,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两提升”, 警务调查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公安工作满意度调查成绩再创历史新高的优秀答卷,市公安局荣获2020年度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并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三等功,捧回了全省扫黑除恶、命案侦破特别贡献奖等荣誉奖牌,衡阳公安工作经验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

过去的一年,我们忠诚担当,书写了安保维稳新篇章。全面落实"节点警务""主动警务",打赢一场又一场安保维稳攻坚仗,确保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等重大活动的绝对安全,维护政治安全工作经验在全省政法系统推介。

过去的一年,我们严打重治,书写了"平安衡阳"新篇章。创新“一体两翼双轮”县域城乡警务"衡阳模式",推行城乡警务“十大防控模式”,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现代化攻坚年行动和大数据 “雪亮工程”建设,深化"平安乡村"创建,完善"四大快警""一村一辅警""衡阳群众"巡防机制,升级电动车"三防"管理创新之举,"平安衡阳"根基底座更加牢实,打防管控能力大大提高,打击战果位居全省前列。

过去的一年,我们倾情发力,书写了服务发展新篇章。在全省率先成立第一支公安抗疫突击队,率先出台战时防疫和服务复工复产复学措施,创新推行“校园卫士” “项目警官”制度,推出服务“六稳”“六保”举措,创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衡阳版,公安工作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衡阳公安护航发展经验被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过去的一年,我们严优并举,书写了警队建设新篇章。以政治建警为统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推进政治考察、政治业务“双督察”和政治轮训,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警心工程”,在全省率先推出“积分制”职级晋升制度,用好战时"三条火线"政策,警队活力更强、动力更足、精神面貌更新。

衡阳公安的奋斗史是由每一个衡阳公安人奋斗书就的。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民警辅警、治安积极分子的辛劳和汗水,饱含着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感恩于广大家属同志们的理解和奉献。

此时此刻,牛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我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满怀深情地向每一个衡阳公安人致敬!是大家的奋力奔跑、全力打拼,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捧回了这么多荣誉奖牌。同时,我也要诚挚地向所有关心支持衡阳公安工作、公安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家属同志们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致敬!是你们的理解支持,给了我们磅礴力量,筑成了"平安衡阳"的钢铁长城。

风劲帆满图新志,勇毅实干谋新篇。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起步之年。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创先争优总目标,更加注重政治统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抓牢做实县域警务、专项警务、节点警务、主动警务,奋力推进顽疾“大整治”、公安“大数据”、双基“大攻坚”、警务“大创新”、队伍“大整顿”,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在雁城大地续写公安辉煌,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打造最美地级市、逐梦省域副中心城市,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衷心祝福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幸福安康!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胡志文

2021年2月1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