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反电诈和禁毒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219日,衡阳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反电诈、禁毒两项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衡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和禁毒工作情况,各联席成员单位作表态发言。         

春节期间,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全市核查缅北回流人员916人,核查率95.62%。四类涉诈重点人员完成信息补采2627人,信息补采完成率64.59%。全市共捣毁电信诈骗窝点6个,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4起,刑事拘留93人,为群众止损600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6万份。禁毒工作方面,2020年,全市公安民警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毒品整治,一手抓防疫抗疫,缉毒执法各项指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增幅达15%,全年共破获毒品案件718起,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248人,打击团伙犯罪效能1.67,缴获毒品175.27公斤。在2020年全省禁毒工作绩效评估中,衡阳市的缉毒执法工作位居全省第二。

如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杨龙金要求,一要特别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在认识上、思想上特别重视,以超常的工作决心和信心打好反电诈阻击战。二要采取特别措施。要加强领导,抓好攻坚行动,积极推动党政主导、公安主打、乡镇主控、宣传主宣、联席单位主动作为五主反电诈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市委政法委牵头抓好全市反电诈工作。要抓紧破案,公安机关要成立专业队伍,做到有案必查、必破、必抓,以打促防,市、县两级联席办、反电诈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强预防,反电诈办公室要实体化运行,落实每月一次联席会议机制。要创新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群众反电诈的认同感和接纳度。要加强源头治理,对两卡进行治理,对外流涉诈人员尤其是缅北回流人员强力管控,并强化对重点乡镇挂牌整治,对重点案件挂牌侦办。要加强考核,将反电诈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和五无社区评选。三要明确特别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各联席单位要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落实一套机制即清单制、通报制、台账制、销号制。建立考核通报制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我市反电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禁毒工作如何开展?杨龙金强调,要以有效、管用、常态的方式,突出禁毒工作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将禁毒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实现衡阳毒情形势全面的、根本性的转变;要对禁毒工作进行一次全市性的督查督导,尽快落实禁毒办实体化,确保禁毒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按照目标导向,抓好市县述职制度、公职人员毛发毒品检测制度、挂牌重点整治督办制度、责任清单交办制度,以及严格考评制度等制度的完善,确保衡阳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胡志文强调指出,我市电信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全市必须以强烈的紧迫感、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重拳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犯罪。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乡(镇)均成立高规格的反电诈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将反电诈工作与禁毒工作一同部署、联动推进、一体化督导,加大考核和保障力度。二要挂牌整治一批重点单位。对涉诈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和单位实行警示、约谈,启动预挂牌机制。三要压实行业、属地两个责任。银行、电信行业要强化两卡管理,既要清理旧卡,又要管控新卡,要加强资金流向的分析,预防、堵截犯罪。教育部门、各县市区要大力加强教育、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诈意识和防骗能力。乡镇(街道)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防止户籍地人员外流违法犯罪。四要加大专业打击力度。迅速组建反电诈专业队伍,以专业对职业,尽快破获一批影响大的案件,挂牌督办一批案件。就做好禁毒工作,胡志文强调,必须以钢铁般的意志、决心和手腕,深入持久打好禁毒攻坚战,领导督导要更实,打击整治要更有针对性,强戒收治要更有效,禁毒创建要更有力,禁毒宣传要更生动。

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主持,市反电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