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暨“优化营商环境提质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8日下午,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暨“优化营商环境提质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质行动”和四季度的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植华应邀作辅导报告。陈植华从“过去五年干了什么”“未来五年要干什么”“这样布局是为什么”“实现目标要做什么”四个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李晖、李江、凌玉晶、汤学娥、蔡小飞等五位公安系统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市党代会精神学习感悟和工作打算。                                           

胡志文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精神的时代性、纲领性、斗争性,进一步凝聚全警共识力量,把握时代机遇、牢记目标方位、增强斗争精神,将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努力为“三强一化”建设保驾护航,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胡志文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行动”,为营造更加安全稳定、法治公正、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换位思考,树立更宽视野,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格局境界,深化拓展系统集成服务,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健全完善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建立健全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建立健全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夺取扫黑除恶斗争的全面胜利;要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紧紧围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做优做实“项目警官”制度,不断丰富“项目警官”制度内涵,不断扩展“项目警官”制度维度,不断强化“项目警官”制度韧性,不断提升“项目警官”制度质效,在防范风险、预防犯罪、内部安全等方面为企业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企业版;要优化拓展涉企警务服务,着力推进涉企警务规范化建设,统一服务项目、规范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渠道,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让涉企警务成为衡阳公安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建立警企联通恳谈机制,充分依托“项目警官”力量,以零距离服务企业发展为基准点,建立警企联通恳谈机制,根据企业分级分类,由市、县、所三级公安机关领导定期带队登门调研企业,向企业详细介绍涉企涉项目公安工作情况,公布公安机关服务企业项目发展规划,了解企业对公安机关服务水平和能力的看法,掌握企业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需要公安机关解决的难题,全力构建亲清、和谐的警企关系;要开展工作质效常态化监督评价,坚持“务实、落实、真实”原则,用足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倒逼全市公安机关想方设法作为、高效高质作为。

胡志文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攻坚冲刺,坚决守住底线,确保达标创优,努力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要咬定“守底线、强基础、保达标、争先进”的目标不放,抓好抓实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公安“基层基础攻坚年”、专项警务达标攻坚、“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警旗添光彩”主题竞赛活动、“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转化巩固等重点工作任务,把握好时间节点,展开攻坚冲刺,确保达标创优。

胡志文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通过四季度的攻坚决战,将党代会精神在衡阳公安全面落地落实,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调测评再上台阶,力争专项警务工作全面达标创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为衡阳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对今年以来全市公安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情况进行了讲评调度。市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正科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分)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派出所长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