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公安举行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应对网络违法犯罪的警惕性,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10月14日,衡阳公安举行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暨衡阳公安走进基础运营商现场宣传活动。

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在致辞中对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从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构筑全民安全防线三方面提出了要求;省厅网技总队副总队长敖凯球围绕衡阳公安走进基础运营商,从认清形势知责任、强化举措固责任、考核督导负责任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衡阳市基础运营商积极履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的责任,持续强化实名制工作,积极建立与当地公安机关的联动机制,严把入网关。运营商在建立反诈专班工作机制后,完善反诈专班工作方案,在巩固和深化重点业务整治、强化技管结合、严控新兴领域通讯信息诈骗风险、做好防范宣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衡阳市打击电诈等网络违法犯罪,维护网络安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加强网络安全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深入开展各系统各领域网络安全检查,夯实网络安防基础;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打整治网络黑客攻击破坏、网络诈骗、网络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不断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形式,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基础运营商等主题活动,建立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互联网政策法规、上网用网行为规范,普及网络安全常识;要发动群众参与网络安全监管,提升全社会依法建网,依法用网、文明用网的网络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在全社会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公安局网技支队支队长肖波对全市基础运营商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通报;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代表就落实《网络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以及电话卡的管理等方面作现场发言;会议还组织基础运营商对“三法一条例”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

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科科长肖高鹏和衡阳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市县两级四大运营商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省厅网技总队、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珠晖、石鼓、雁峰、蒸湘、高新公安分局分管网安工作副局长、网安部门负责同志和网技支队全体民警,共计2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