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汇报了去年以来全市县域城乡警务工作情况,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我市风险密度和等级明显高于其它市州,形势很不乐观。从工作实际来看,地域广、体量大、人口多、经济发展相对较快的县市区,仍然是各类矛盾风险交织叠加的“集聚地”。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高度警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高水平一域治理为全局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紧抓实。更加精准查找风险点源,对存在的各类风险都要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更加精细管控风险隐患,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要节点的管控,深入推动“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努力从源头、传导、转化等各环节严防各领域风险外溢上行,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更加严密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实用为先、急用优先”原则,建立差异化警务保障体系,推动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等软硬件上台阶和警务工作进网格,提高警务智能化、现代化、信息化水平,推动防控县域风险“八大工作机制”整合落地,将风险防控网络覆盖到乡镇、村组。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突出政治建警,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新时代公安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县域警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靠前指挥,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全面完成“攻坚年”既定任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研究部署有关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城乡警务基层基础建设和维稳安保机制创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县域公安队伍建设,推动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当地。要对县域警务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跟踪督查,开展风险隐患“回头看”,及时彻底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