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4月29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推进会议精神。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盛云平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个精神富矿,也是一个经验富矿。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的伟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世界意义,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仰之力”,做到知史爱党铸警魂。全市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巩固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警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大声唱响“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主旋律,时刻牢记主责主业和职责使命,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开展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推动“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强力推进反诈打跨攻坚行动,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突出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公安大数据平台和“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城乡“雪亮工程”实战应用,努力推动衡阳公安改革创新走在前列,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为民之力”,做到知史为民守初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民心工程十件实事》,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共安全的新要求、对维护自身权益的新期待、对高品质公共服务的新需要,抓好警务调查不满意样本整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部署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促实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年”行动,进一步完善“项目警官”“警企恳谈周”“服务企业日”制度,加大警营开放、屋场恳谈、警企警民恳谈交流、对外宣传等工作力度,充分调动起“衡阳群众”等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使公安工作获得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居乐业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斗争之力”,做到知史克难敢攻坚。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十分复杂,全市公安机关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解决前进中的难题,坚决打好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仗、重点领域打击整治攻坚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