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启动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9日,衡阳市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贯彻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市纪委监委、公安、司法、信访等27个单位和部门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为市民宣讲《条例》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条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宣传月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送《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扩大《条例》的知晓面,不断增强群众法治信访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胡志文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条例》,持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有力有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