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昂扬精神动力,全市青年民辅警要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的前途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在火热的公安工作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奋勇搏击,在推动平安衡阳建设生动实践中保持昂扬斗志,不断砥砺前行。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市青年民辅警要将磨砺作为最好的成长礼,将实践作为最好的“墩苗田”,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认准了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积极投身火热的公安工作事业,为惩恶扬善、守土安民、维护公平正义的崇高事业而战,主动挑重担啃硬骨,勇于经风雨受磨砺,在大是大非考验、重大风险挑战、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勇立潮头,用青春之无畏,努力创造一流业绩,铸造出彩人生。要加强青年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思考探索“如何更懂青年”“如何组织青年”两大课题,研究青年民辅警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抓好青年工作;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切实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为公安培养发展后劲,为事业凝聚青春力量;要从公安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团结带领青年民辅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衡阳公安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要严明政治纪律,常态高压反腐,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战略方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整治腐败工作措施。要深化廉政建设,多策并举防腐,持续深化政治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清廉警营、清廉文化、清廉单元建设等反腐倡廉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警示教育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堤坝。要强化监督问责,强力铁腕治腐,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传达精神全覆盖、自查自纠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民警要自觉理顺、主动查摆,主动上缴违规红包礼金,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推进清廉警营建设;要结合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调查不满样本整改和正风肃纪“十不”问题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以最硬的措施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违纪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