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精神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主持学习并讲话,会议邀请驻衡省直单位负责人易南雄作专题辅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全面分析了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深入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委国家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迈上崭新台阶。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严峻复杂的内外安全环境,始终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同各项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强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整体国家安全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压紧压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发挥好各级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在市委国安委和市局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及时研究、及时处置问题、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切实增强守土有责的政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全局观念、风险意识、应对本领,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各方面工作,坚决守住国家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主动攻防战略战术。深入践行主动警务理念,抓好“主动进攻”,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邪教、反恐怖斗争,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精确实施依法严打,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实“主动防范”,紧盯住重点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加强对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深入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面“净网行动”,切实整治网络乱象,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大力推广“红黄绿蓝”“校园卫士”高峰勤务、社会面“1、3、5分钟”快速响应等新机制,动态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整体治安防控。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要充分发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积极作用,总结运用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成功经验,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强化“一盘棋”和主动攻防思想,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牵引,推动国家安全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