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特巡警、内保、反恐工作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特巡警、内保、反恐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治安、特巡警、内保、反恐支队总结讲评了2021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治安、特巡警、内保、反恐部门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安保维稳、治安防控、基层基础、管理服务、打击整治、反恐防暴、护校安园、内部保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了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衡阳聚力中心化攻坚年。当前治安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安全底线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会议强调,全市治安、特巡警、内保、反恐部门要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一个中心”,即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这个中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五个不发生”。要强推“两项机制”,即推进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机制,切实做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自建房经营项目审核、火工产品安全审批等工作,全面兜住安全生产底线;推进维稳工作调度机制,全面升级专班组织领导,县市区公安机关要建立局长抓总、政委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实施每日一会商、每周一调度机制,各级治安部门要按照“起步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要求,对标对表确认目标、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坚决打赢这场安保维稳硬战。要托住“三个底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抓治安工作,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主动靠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护校安园、管理服务等工作,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四项措施”,强化案件侦办,依法打击;强化考评考核,冲刺目标;强化情报研判,日常调度;强化综合督导,严厉追责。会议对2021年度治安、特巡警、反恐怖、内保和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