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刑侦、禁毒、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20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刑侦、禁毒、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近年以来全市刑侦、禁毒、扫黑除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在全市公安刑侦、禁毒、扫黑部门广大民警辅警的奉献拼搏下,破案数、打击处理数创历年新高,工作成效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公安刑侦、禁毒、扫黑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筑牢禁毒、反诈打跨、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和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底板,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刑侦、禁毒、扫黑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进攻姿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工作方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处理要进入全省前列。要突出政治建警,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标准、严纪律、硬作风的侦查队伍。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到我市反诈打跨、禁毒起诉完成数、涉恶集团战果数、打击传统盗抢骗破案率、命积案攻坚等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侦查打击工作。

会议要求,要瞄定争先创优目标,出硬招实招。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开展新一轮侦破打击“百日竞赛”活动,对照考核目标发起全面冲刺。要强化责任,细化任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都要明确职责,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上肩。要强化措施,统筹推进打、防、管、控、建工作,确保打击整治效果。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对侦破会战、百日攻坚的亮点工作、突出成效、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形成强大震慑。要对账销号,确保效果,紧盯省、市的考核项目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倒排工期,逐项销号。

会议要求,要强化调度考核,确保工作高压高效。突出适时调度和定期调度相结合、全面调度和重点调度相结合,推动工作持续开展。工作考核要突出公平考、公开赛,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和排名,充分发挥考核抓手作用,及时统计上报战果,防止战果流失。严格奖惩要突出正向激励,战时奖励要用心用情;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采取通报、批评、约谈等刚性措施,倒逼他们积极担当作为。

会上,市局刑侦支队、禁毒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分别就刑侦、禁毒、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讲评。高新、衡南、雁峰、衡东、珠晖、祁东作典型发言。会议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