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衡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衡阳市公安局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13号提案的答复

衡公提复〔2020〕18号(B 类)

 

罗菲菲等三位委员:

各位委员提出的《关于科学设置采用升级行人请求式过街信号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人行横道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折射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彰显的是城市文明,体现的是城市道路交通治理水平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数量迅猛增长,车辆在经过人行横道时发生的交通事故逐年增多。为保证行人过街安全,根据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我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多条人行斑马线处建设了车辆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自车辆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建成使用以来,在人行横道处发生的交通事故全面下降,越来越多的驾驶人即使在没有监控设备的斑马线处,也会自觉礼让行人,形成了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相关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及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媒体的称赞和支持。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秩序管理水平,为“创文”成功夺牌打下坚实基础,我局交警支队特邀专家团队来衡,对市城区道路交通组织进行“把脉会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带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等多位领导,深入城区各主次干道,就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现场调研,并组织市直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团队的专题汇报及各级领导意见建议,对包括在人行横道处加装交通信号灯在内的有关交通秩序整治、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形成一致意见

对建议中提到的在人行横道加装交通信号灯,我局交警支队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市城区所有人行横道进行全面梳理,采集所处路口、路段的人、车通行流量,结合实际,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二是在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同时,同步加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并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设立学习教育点,采取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提高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教育管理效果。

当前,解放大道与中山路、解放大道与静园路交叉口建设了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蒸湘南路碧桂园门口等部分路段建设了按钮自助式人行过街信号灯。下一步,我局交警支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审定的全市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全面统筹,根据实际需要增设人行过街信号灯,将人行过街信号灯与礼让行人抓拍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全市人民安全、文明、有序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感谢两位委员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公安局

2020年7月20日

 

责任领导:唐耀兵          承办人:李白钰、孙一轲

联系电话:8208758

公开情况:公 开

抄送: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