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衡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的答复

衡公提复〔2021〕16号(B类)

 

罗吉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2021年衡州大道辅路非机动车道改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交警支队领导多次对衡州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交通安全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研究,探寻解决道路通行条件、优化交通秩序的有效办法。

一、完善衡州大道非机动车道交通标识。根据您的建议, 5月10日上午,交警支队支队长朱建社带领交通设施管理大队、交通管理科研所、雁峰大队、蒸湘大队主要负责人,深入市城区衡州大道、华新大道、南二环,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设置不规范、不科学、不完善等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要求各职能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整改。目前,衡州大道非机动车道的每个入口都设置了非机动车靠右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的指示牌,交通标识较齐全。今后,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巡查排查,发现交通标志有损坏缺失的及时补齐完善,提醒非机动车驾驶员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保障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

二、强化非机动车综合治理。今年3月以来,省政府出台了《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302号),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重点加强了对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行车秩序的管理和整治。交警支队领导先后多次召开电动车整治工作调度会,并亲自带领铁骑、特勤等直属大队,到衡州大道、解放大道、船山大道等电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对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新规进行现教育学习后再处以50元以下的罚款,电动车交通违法得到有效控制,成效明显。同时,积极组织道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公安机关各警种联勤联动,自7月1日至8月31日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进一步强化对摩托车、电动车的专项整治,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压降涉摩、涉电交通安全风险,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稳定、畅通有序。待衡州大道非机动车道进行修整后,支队将重点加强对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的专项整治,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为全面提高包括非机动车驾驶人在内的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安全出行意识,我局交警支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结合“七进”宣传活动,从农村、学校、企业、社区、驾校、网络、媒体七个方向,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法律普及、资料发放等方式向市民朋友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强调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目前,已建立了以微信、微博、抖音、电台、电视、网络、报纸、路面诱导屏为一体的全方位宣传阵地。今后我们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积极探寻新兴媒体宣传渠道,不断拓宽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努力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公安局

        2021年7月20日

 

责任领导:唐耀兵               承办人:李白钰、刘媛

联系电话:8208758

抄送: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