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衡阳市公安局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1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15号提案的答复                                 

衡公提复〔2021〕18号(A类)

 

刘云宝等6位委员:

各位委员提出的《关于整治太阳广场等处深夜群体遛狗现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城市养犬管理工作,致力于出台《衡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今年3月,市公安局向全市发出公告,征求社会各界对《衡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5月15日,在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的主持下,市公安局专门召开了听证会,再次面对面征集群众对《办法》的修改意见。目前,该《办法》已初步修改定稿,正在送有关单位联合会签,将于近期正式出台。该《办法》的出台将对我市市民养犬行为进行规范和约束,为加大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就太阳广场深夜群体遛狗问题,市公安局已责令高新公安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并长期跟踪检查。高新区联合执法部门加强了对《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的宣传力度,截止目前街道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和传单400余份,高新区城管局在太阳广场醒目位置树立了规范养狗遛狗警示牌。高新公安分局联合高新区城管局、华新街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太阳广场巡查和对集体遛狗行为的整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规劝遛狗人员40余人次,遛狗群体2个,对10个不听规劝的遛狗者进行了批评教育,依照《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警告1人次,目前太阳广场深夜群体遛狗现象已有明显改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履职,进一步统筹协调好相关部门,做好养犬管理工作,按照《衡阳市爱国卫生条例》和即将出台的《衡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加大对辖区内公园及公共场所养犬的执法力度,为创建衡阳市文明卫生城市尽职尽责,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感谢各位委员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衡阳市公安局

        2021年7月20日

 

责任领导:钟正军               承办人:李白钰、王道伟

联系电话:8208758

抄送: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