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法制支队召开行政诉讼一审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对接座谈会

来源:法制支队 发布时间:2019-06-25

 

620日上午,法制支队召开行政诉讼一审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对接座谈会。为适应全市行政诉讼一审案件由衡阳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的司法体制改革,实现公安机关行政诉讼工作顺利对接,受来清常务副局长的委托,法制支队邀请衡阳铁路运输法院李文常务副院长一行3人莅临我局指导工作并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从事行政诉讼工作的法制民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封晨辉主持。

会上,封晨辉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的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在行政执法上面临的困惑。与会人员针对应诉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工作对接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李文副院长从感谢、建议、要求三个层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对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依法行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下步工作中,其就如何提高办案质量、从源头减少行政争议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要求集中管辖改革后公法应多加强沟通对接,并对此寄予新的期待。

李久扬同志感谢李文副院长一行人来我局对接行政应诉工作,期望在行政应诉工作上多指导、多沟通、多支持、多理解,在改革过渡期间确保集中管辖后行政诉讼工作有序进行,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