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法制支队与石鼓分局开展法制工作座谈

来源:法制支队 发布时间:2018-12-31

 

1227日下午,在市局法制支队的邀请下,石鼓分局组织法制、禁毒大队、潇湘、青山、角山、松木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到支队开展工作座谈。

会上,法制支队支队长李久扬提出了四个调研重点,一是如何更“接地气”地持续深化2019年执法规范化建设;二是如何更加科学有效地推动执法质量考评的方式、内容和结果运用等方面的改革改进;三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智慧法制”建设,如何为办案民警减压增效;四是推动快速办理案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近期相关基层所队发生的执法突出问题,李久扬支队长特别强调,一要正视问题,汲取教训。执法理念要跟上时代步伐,绝不能发生趋利性乱执法。二要关注平台,优化指标。要重点关注执法监管平台受立案预警比、处罚率、结案率、公诉率、行案均案预警数、刑案均案预警数、涉案财物出库率等指标数据,有针对性地整改执法突出问题,规范日常执法行为。三要注重日常,全面规范。要从受立案的源头抓起,从法制日常审批把关抓起,坚持全环节、全方位、全要素严格规范执法,突出受立案、案件办理、区域管理、涉案财物等重点,严防发生不构罪不捕不诉、判决无罪、行政诉讼败诉等错案。

石鼓分局陈向阳副局长介绍了分局在2019年的法制工作打算,参加座谈的所队相关负责人紧紧围绕调研重点,结合基层执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