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专栏 > 

法制支队召开快速办理行政案件研讨会

来源:法制支队 发布时间:2019-01-07


13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快速办理行政案件研讨会,法制支队支队长李久扬、副支队长刘斌、封晨辉,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负责行政案件审核的负责人、局属办案支队法制专干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修改后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和《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公安机关快速办理行政案件的指导意见(试行)》,结合基层公安机关办案的实际情况,就快速办理行政案件的程序、取证、时效和监督等方面展开研究讨论。

李久扬支队长在大家讨论的基础上强调:一是要加强培训。全市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要组织基层单位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和《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公安机关快速办理行政案件的指导意见(试行)》,让基层办案民警尽快熟悉法律要求和工作要求。市局也将组织开展针对性的新警法制培训,切实提高新录用公安民警执法水平和能力。二是要加强服务。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要尽快为基层制作格式化的笔录模板和被调查人员自书材料模板,尽快推行快速办理行政案件机制,想方设法为基层减负减压。三是要加强落实。要通过学习、培训、宣传等形式,让基层办案单位和办案民警尽快熟悉新修改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和有关快速办理案件的要求,迅速启动行政案件快速办理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