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1.部门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概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4) 政府采购预算

(5)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7)"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

4.名词解释

5.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6.公开表格附件

 

   

 

 

部门职能职责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衡阳市机构改革涉改处级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湘编办复字[2019]8号)和《中共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衡编[2019]25号)精神,原衡阳市公路管理局更名为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公路建设养护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参与拟订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以下简称公路)建设养护工作有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协助编制全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市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负责公路交通战备业务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相关事务性工作。

(四)负责全市公路基础数据的调查、统计、审核和汇总工作。

(五)负责公路建设养护系统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公路路网监测工作。负责公路重大突发事件预报、预警和应急保畅工作。负责公路运行信息发布工作。

(七)负责公路行业科技和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养护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开发和推广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养护技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养护行业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协助组织开展公路环保节能减排工作。

(八)负责全市公路建设养护的绩效评估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工作需要,设置14个内设机构,即综合科、组织人事科、政策法规科、计划统计科、工程建设科、干线公路科、农村公路科、桥梁隧道科、质量监督科、安全监督科、科教信息科、财务科、审计科、安全监督科和后勤保障科。在职人员74人,离退休人员93人,属市本级一级财政预算单位。

直属5个正科级单位:即蒸湘分局、珠晖分局、石鼓分局、雁峰分局和市路政执法支队,5个单位均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本级

2、市公路路政执法

3、珠晖公路分局

4、雁峰公路分局

5、石鼓公路分局

6、蒸湘公路分局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及所属蒸湘、石鼓、珠晖、雁峰分局以及市公路路政执法支队。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4973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4973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初预算支出49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63.2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69.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43.24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40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257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576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97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4973万元,比上年4609.03万元增加363.9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提标及干部提拔晋升后按文件要求增加工资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0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4576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313.9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提标及干部提拔晋升后按文件要求增加工资等。

(四)政府采购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0。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11028.55平方米;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预算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6万元,项目支出397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三公"等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4万元,比上年减少24.5万元,减少50.52%。其中:

1.公务接待费16万元,比上年减少4.5万元,减少21.95%,主要是公务接待人数和批次减少;

2.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比上年减少20万元,减少71.43%,主要原因是直属单位涉事业单位公车改革;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六、公开表格附件

市公路中心及二级机构部门预算公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