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南岳区公路局2015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办公室

    

  岳路工会字[2015]2号 

    

  南岳区公路管理局 

  2015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关之年,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南,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按照区总工会和区文明办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着力提升机关整体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文明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为建设美丽幸福南岳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一、着力营造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根本任务,融入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更好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教育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浅出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展示人公路部门执政为民、创建文明单位的实际成效。 

  二、着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㈠扎实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礼仪之风、读书学习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廉洁从政之风、低碳环保之风。认真参与全民阅读活动,重点组织干部群众进行党史革命史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正确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加强廉政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运用讲座、廉政教育基地、廉政宣传栏等形式,宣扬廉政文化,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股、室(大队)、进家庭。 

  ㈡扎实开展公民“四德”宣传教育活动。深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以“五.四”、“七.一”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大力宣传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宣传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开展人民满意“好党员、好干部”活动,树立起鲜明的道德标杆。 

  三、着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㈠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深化文明行业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有困难、找路政”,“南岳路政、为您服务”等一系列创建文明活动。 

  ㈡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加强反腐倡廉和行风建设,扎实开展公路路政“阳光执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公路文明窗口建设,完善为民便民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㈠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意识,紧密结合创先争优、创建党建工作一系列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在全局中有位、在工作中有为、在发展中有效。健全完善“党组统一领导、各科室各负其责、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 

  ㈡加强队伍建设。围绕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精神文明建设队伍,按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求,落实学习制度,加强学习辅导,深入调查研究,培育良好学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反腐倡廉和行业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建设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把我局机关建设成为业务精通、作风良好、富有朝气的务型机关。 

  ㈢开展先进科室、和谐家庭等活动。把创建任务要求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每个工作环节,进一步深化先进科室、和谐家庭等基层创建活动,扩大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传播和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