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南岳区:红薯地里搭建消费扶贫“暖心桥”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0月13日上午,在衡阳市南岳区樟树桥村村委会旁边的红薯地里人头攒动,一群“红马甲”正在帮助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石生家挖收红薯,并把挖收的红薯抢购一空,在红薯地里搭建消费扶贫“暖心桥”,让贫困户喜笑颜开。

据了解,李石生现年75岁,是南岳镇樟树桥村李家组的村民,一家3口人,妻子患病,儿子在外务工,家庭因缺劳动力、缺技术、患病致贫。帮扶单位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帮扶,让贫困户树立信心,早日甩穷帽。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机关干部职工携带劳动工具帮助贫困户李石生抢收红薯,不到两个小时,便挖红薯500余斤,他们将红薯打包、过称、登记,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党的政策真的是太好了,你们不仅帮我挖,还帮我卖。”当贫困户接过500多元的红薯款时激动地说。此外该中心食堂还不定期向贫困户购买青菜、土鸡、农副产品,彻底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销路问题和后顾之忧,把最直接的“实惠”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里,把扶贫工作延伸到了田间地头。

“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消费扶贫形式有利于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有助于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是贫困户易接受的帮扶方式,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樟树桥村扶贫工作队介绍说。   (旷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