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月19日上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疫情防控暨春运安全保畅工作会议,市公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玉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公路中心、直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和安监股长(部长)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对一季度公路交通问题顽障痼疾“隐患清零”、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公职人员休假离湘时请、销假应履行手续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把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形势。当前,国际疫情异常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春节假期临近,学生流、返乡流、人流、物流、车流将急剧增加。全市公路系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状态,慎始慎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完善防控网络,盯紧问题隐患,强化排查整治,控制危险源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因时度势、补齐短板、调整策略、完善机制,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疫情防控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放松,严把“人员防控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卫生防控关”。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单位要及时将省、市及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位,市公路中心将在春节前分组对各单位进行督查检查。关于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和家庭”五方责任。各单位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防范和管控的同时,要督促干部职工个人和家庭落实自我管理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外出报备制度,迅速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