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市公路中心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春运保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11日,衡阳市公路建设养中心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春运保畅工作会议,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特邀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海民就公路安全生产相关政策、问题及对策作专题讲座。衡阳市公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兴二主持会议。

陈海民结合全省公路部门实际,从公路安全形势分析、公路安全工作思维体系、公路安全实战博弈、公路安全治理能力的思考与探索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从法律法规授权、公路部门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中职能界定、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防范自然灾害导致的重大人员伤亡,如何开展公路应急抢险,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等理论知识,并通过五个案例分析,为公路工作提供了管理思路和实际方法。


张兴二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把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形势。当前,国际疫情异常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春节假期临近,学生流、返乡流、人流、物流、车流将急剧增加。全市公路系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状态,慎始慎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明确目标,着力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各单位、各业务科室要履行好本级监管和业务指导责任,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防控网络,盯紧问题隐患,强化排查整治,控制危险源头。通过明察暗访工作,深入基层,落实整改,形成层层强化、层层深入、层层整改闭环。要勤查严管,监管不走样,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突出抓好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做到精准施策;关于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和家庭”五方责任。要从严问责,督查千万不能放松。对那些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章施工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必须严肃追究,决不姑息迁就。以严格的组织纪律抓好安全生产,迅速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各县市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全股长,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全部负责人,以及市公路中心领导成员、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