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冰”来将挡 衡阳公路人全力打好抗冰保畅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G234线衡阳县和祁东交界黄泥岭因冰雪天气阻断,正设置警示标语绕行,联系当地交警进行交通管制,调集抢险力量进行抗冰保畅!”

“巡查到西渡蒸水大桥,桥面温度零下1摄氏度,有积雪迹象,已进行预防性撒融雪剂一趟。”

“S333线部分路面结冰,南岳后山到衡山县东湖镇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通行,请提前绕行。”

……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1日开始,我市迎来了节后第一次明显大降温,并伴随着雨夹雪,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恰逢春运返程高峰,灾害影响明显放大。衡阳公路人以打持久战的决心,细部署、严组织、实应对,加强应急值守,深入一线巡查,随时做好抗冰保畅应急准备,为群众出行持续保驾护航,保障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自2022年1月中旬春运启动以来,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打持久战的决心,细部署、严组织、实应对,加强应急值守,深入一线巡查,随时做好抗冰保畅应急准备,为群众出行持续保驾护航。根据工作安排和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预案,市、县两级公路部门对管养范围内的重要线路和桥梁进行了全覆盖巡查,对积雪路段采取了铲车除雪、撒布融雪剂等除雪措施,对重点桥梁、涵洞、急弯陡坡都增设了安全提示标志牌,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工作制,确保“一通二畅三保洁”。


目前,全市公路系统已投入抗冰保畅人员3000余人次,落实100余台机械设备车辆,袋类(编织袋、麻袋等)1.6万余条、砂石料1000余立方米、防滑链135套,工业盐640吨,安全标志标牌1500块,安全筒1800个,水马1600个。

低温冰冻天气仍在持续,抗冰保畅工作也将继续进行。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通过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密切关注路况信息,控制车速,拉大前后车距,减少变道、超车,遇到结冰路段时,保持镇定,减速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