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我市率先安装应用桥梁防船撞主动预警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0月31日,随着雷达调节环最后一个参数调整完毕,标志着衡南湘江公路大桥防船撞主动预警系统安装到位。至此,衡阳市衡南湘江公路大桥、常宁松柏大桥主动预警装置安装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安装桥梁防船撞主动预警系统。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市县两级公路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专项布署,克服了疫情、天气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主动作为,合理安排,迅速完成了招投标及施工准备。专业施工单位进场后,首先确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作好器材准备;其次按专业分工,分桥面、桥墩、水上三个组齐头并进,相互协同,加快了工程进程。

据悉,主动防船撞预警系统是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规范船舶合法合规在航道正确行驶的引道设施,可以指引船舶避免撞击桥墩、桥体,防止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调试完成后,主动防船撞预警系统将担负起桥梁"保护神”重任。(丁海量、王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