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衡阳市2022年国省道年末路况检测外业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10月23日下午,衡阳市2022年国省道年末路况检测外业工作在衡东县G240线K1953+200-K1191+428段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检测工作由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主要是对我市2021年统计年报中按干线公路标准管养的1167.84公里国省道进行路况检测。整个检测过程历时8天,检测组一行行程2400公里,至10月30日下午,随着衡南县G322线K1292+374-K1288+437段检测工作的完成,我市本次全部检测外业工作已圆满结束。

本次检测严格按照路面路况监测标准,利用CICS多功能路况检测车检测路面平整度、破损率两项指标及采集前方图像和空间定位信息,同时根据所采集的前方图像对沿线安防设施进行分析,全面掌握检测路段路况水平。

为确保此次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市、县(市、区)两级公路建设养护机构高度重视,共同参与,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积极与市县交通、交警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保障各个路段的交通安全和路况畅通,通力协作确保外业检测按轨迹全覆盖。提前做好受检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确保检测时路面整洁、干燥,为检测车辆准确采集路段数据提供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以路况检测结果为依据,科学决策,进一步提升我市国省道路况和安防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稳步实现公路综合养护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给广大司乘朋友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