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公路要闻 > 

衡阳公路部门开展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为有效提升公路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11月30日,由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办,衡阳市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雁峰分中心、衡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公路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演练在雁峰区S219线茶园桥举行。


上午10时,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雁峰分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桥梁日常巡查时,发现S219线茶园桥东南侧桥梁防撞护栏被车辆撞击,危及桥梁运行安全,险情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向相关负责人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扩大。

现场还演练了冰雪气候应急处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4小时雁峰区部分地区将出现冰冻雨雪天气,雁峰分中心工作人员加大公路桥梁巡查力度,发现茶园桥桥面发生结冰现象,一辆车辆在桥面行驶时因打滑发生事故。事故发生后,公路部门联合交警、救护人员开展抢险救援。同时,携带抗冰物资,出动除雪车辆,开展喷洒融雪剂除冰作业。

“当前,正值低温寒潮来袭,演练有效检阅了公路部门的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玉铭介绍,全市公路系统管养普通公路里程2.1万公里,冰雪、洪涝等自然灾害易发频发,给公路安全带来严重影响。这次演练的两个科目在公路管养过程中经常出现。通过演练,可以有效检验应急预案,完善决策指挥体系,磨合协调联动机制,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总的来说,本次演练设置科学合理,演练效果接近实战。”唐玉铭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