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七载帮扶得民心 两面锦旗寄深情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5月6日,祁东县步云桥镇桥家冲村村支两委干部代表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送来印有“用真情做实事 用爱心暖民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家”字样的两面鲜红锦旗,深切表达桥家冲村广大村民对市公路中心多年来倾力帮扶的由衷谢意,并对市公路中心驻村工作队驻村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市公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兴二代表中心党委接受锦旗并组织座谈。党委委员、副主任邹宏参加座谈会。

祁东县步云桥镇桥家冲村由原来的乔江、凤仪、候书三村合并而成,全村共734户2531人,38个小组,是市公路中心自2015年开始包抓帮扶的贫困村。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公路中心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公路人倾心倾情,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帮助桥家冲村脱贫。市公路中心对桥家冲村选优派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组织副科以上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每月入户走访,宣传政策,释疑解惑,捐钱送物,手留余香,并积极争取市县支持,五年间累计协调投入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新建公路23公里,桥梁3座,新建村部办公楼、村部卫生室;完成农网改造、学校危房改造、安全饮水、路灯照明、水利设施、光伏发电等民生实事项目。众人拾薪火焰高,旧貌已然换新颜。五年来,桥家冲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村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产业得以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得到增长,全村人居环境改善,新建的村民活动休闲广场、文化活动中心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又解决了村民的文化生活需要。2020年,桥家冲村顺利通过各级检查彻底脱贫摘帽,全村贫困户141户508人实现全面脱贫。

张兴二热情接待了桥家冲村干部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祝贺桥家冲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他表示:锦旗鲜艳,情深谊长。下一步,市公路中心将按照国家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这篇大文章,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公路部门力量。(单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