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公路法》宣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推进法治文化建设,6月16日上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法律知识培训讲座,特邀法律顾问彭太华律师以“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为题进行授课。

彭律师介绍了公路法的立法目的和基本内容,以及公路规划、公路建设、公路养护、路政管理等有关法律制度相关内容,分享了公路养护不当引发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建设工程合同中发包方法律风险等相关典型案例。讲座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兴二指出,此次讲座内容高度贴合公路部门实际,语言生动、案例真实、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进一步深化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他强调,全市公路系统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做到增强法律意识,依法行政;增强纪律意识,廉洁从政;增强规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增强纪律意识,加强个人修养。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法制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