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印发《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受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的通知》(衡巡发〔2020〕1号),为配合做好市委巡察相关工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研究制定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受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附件: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受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的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将从4月底开始对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集中巡察工作。为确保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经中心党委研究,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机构

成立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受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肖仁贵  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

副组长:

仇珷正   党委委员、副主任

肖华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郑晓宏   党委委员、副主任

邹  宏   党委委员、副主任

唐玉铭   党委委员、副主任

廖爱古   四级调研员

成  员: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

成立联络组:组长为党委书记、主任肖仁贵,副组长为纪委书记肖华宝,联络员为办公室主任张银,具体负责与市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对接工作。

二、工作日程安排及责任分工

巡察组5月初进驻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

(一)巡察准备阶段。

1、研究制定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受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4月30日前完成。

2、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联络组,4月30日前完成。

责任部门:办公室

(二)巡察实施阶段

1、5月8日前,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与党委主要负责人召开见面沟通会。

责任部门:办公室

2、5月8日前,在单位网站、公告栏等平台公布相关信息,设立征求意见箱并做好新闻报道工作。

责任部门:办公室

3、5月8日前,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动员会

会议通知、会场布置、打印并发放调查问卷表,会议主持词、党委书记、主任的发言材料准备、新闻宣传。

责任部门:办公室

4、5月8日前,召开党委、纪委、组织人事汇报会

会议通知、会场布置、汇报材料准备。

责任部门:组织人事科、纪检监察室

5、及时提供巡察组需要的文件资料

张银负责与巡察组的联络,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及时提供巡察组需要的文件资料。

6、巡察组分别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实地察看、调阅有关资料、调研走访等活动。

(1)个别谈话。谈话对象为:领导班子成员,一至四级调研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一般干部和群众代表。

(2)调阅资料。调阅有关文件及其他资料。

(3)实地察看和调研走访。

张银负责与巡察组的联络,其他人员根据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负责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三)巡察整改阶段

1、在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讨论制定整改方案,向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和市委巡察办提交整改方案。(责任单位:组织人事科)

2、各相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责任单位: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

3、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审核整改情况并向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和市委巡察办报告。(责任单位:组织人事科)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推进工作开展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服从安排、全力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到我中心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委的统一部署,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日常工作服务服从于巡察工作,任何部门、单位,任何个人,只要巡察组有要求、有任务,都要以巡察工作为主为重。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使巡察组对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基本情况有一个客观全面、准确深入的了解。坚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

(三)正视问题、认真整改。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确保巡察组和人民群众满意。

(四)把握机遇、推进工作。要以这次市委巡察为契机,要把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推进工作发展的过程,以新作风、新面貌、新作为,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市委和巡察组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