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衡通公路桥梁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预防性养护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衡阳市衡通公路桥梁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为应对冬季低温和雨雪天气对公路养护带来的影响,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保持良好的公路通行条件,近日,我公司联合衡阳市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对G107路面积极开展预防性养护实地调查工作。

为掌握养护路段存在病害的种类及里程,衡阳市衡通公路桥梁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徒步实地勘察,一方面对公路进行详细的路面病害记录,另一方面与养护单位工作人员根据实际存在的坑槽、沉陷、破损、裂缝、龟网裂等病害,结合以往病害处置数据,详细分析路面病害成因,科学制定处置方案。

对于预防性养护工作,前期调查尤为重要。通过对道路早期病害的调查、对病害成因的分析、对病害发展的判定,提前发现隐性病害,做好恢复路面表面服务,力求延缓路面破损、保持和提高路面使用性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节约养护费用的目的,起到对保护公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近几年来,我市公路建设发展迅速,公路状况也得到了极大改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路面病害会逐渐显现,如何延长公路的使用寿命,确保养护效益最大化是我们这些建设者们日趋紧迫的问题。我公司将积极探索公路养护新技术,为创建“畅、安、绿、美、舒”的公路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 (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