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上午,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作动员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包括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五区”建设,为把南岳打造成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贡献公路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聚焦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二是聚焦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三是聚焦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四是聚焦学史力行,强化担当作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随后,进行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必学书籍的部分内容,传达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观看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及微纪录片《红色档案》,支部书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题为《以党史为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会党员围绕“学史明理”16条道理,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当好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主力军”,为湖南公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