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司法行政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珠晖分中心:践行畅通使命 提升路况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珠晖分中心

连日来,公路珠晖分中心围绕养护主责主业,抢抓晴好天气,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及时开展路基路面预防性养护施工和路面病害集中处治工作,全面提升辖养公路路况水平。

9月8日,在107国道K1906+900—K1908+822处的薄层罩面预防性养护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摊铺机慢慢将按特定配比拌和的沥青混合料均匀摊铺开,养护工人手握铁铲随着摊铺机的移动,不断铲料、抚平,后方的压路机反复来回碾压,随即便出现平整的新路面。据了解,此次薄层罩面施工对配合比、拌和、摊铺、碾压以及接缝的处理和施工后的维护等均有较严格的技术要求,具备耐磨耐久、抗滑平稳等多种优势。

9月11日至17日,珠晖分中心工程、养护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连续工作,在对G107线、S336线过境路段及部分农村公路进行病害处治施工中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对路面进行铣刨、清扫、摊铺、碾压施工。做到油路修补接茬平顺、路面平整密实,确保处置一处成功一处,达到零返工。并对辖养路段进行了路肩整修、边沟疏通、路肩打草、清扫路面、刷新更换示警桩和百米桩,使辖养路段路容路貌大幅提升。

 

9月15日深夜,为做好107国道与湘江三桥匝道连接处下沉、坑洞、裂痕路段修复工作,珠晖分中心针对该路段车流量巨大的实际情况,采取夜间施工的工作方案避开车流高峰。畅安人员靠前疏导交通,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专职安全员对施工现场作业区布设和各类机械操作人员随机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养护人员和机械设备安全运行。

下阶段,公路珠晖分中心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养护主业,践行畅通使命,将集中性整治与常态化治理相结合,持续构建长效机制,促使路况水平稳步提升,路容路貌常新常洁。(朱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