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朱健:围绕现代产业强市建设,增强本领做好“五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办公室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在市工信局调研时强调,工信部门是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本领,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到市工信局,朱健听取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并聚焦规模工业企业及重点调度企业发展、园区转型升级、政策体系建设等九大方面的问题,与该局干部职工展开深入探讨,对大家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

朱健指出,工信部门是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部门,在衡阳从老工业基地向现代产业强市迈进的征程中,要积极承担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强化“跟着走”的意识,提升“跟得上”的能力,重点推动央企、省企“老树发新芽”,促进独角兽企业来衡“嫁接结硕果”,帮助老衡企“剪枝促成荫”,扶持新衡企“落地扎深根”,确保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

朱健要求,市工信局要紧紧围绕衡阳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部署要求,做好产业链构建文章,按照“一位牵头市级领导、一个承载主体、一个行业协会、一家金融机构、一批高校院所、一个联合党工委”的组织架构,“两网、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的总路径,完善产业生态圈建设;做好园区升级文章,发展园区特色产业,建立高效灵活的体制机制,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做好市场活力文章,坚持以“育苗、入规、升高、上市、扩面”为总揽,促进市场主体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做好要素支撑文章,全面提升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能力;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文章,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健强调,要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央、省、市的总体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市州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工作调研和研判分析,积极借助“外脑”力量,紧盯关键指标,狠抓底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务期必成。要提升责任意识,全力攻克“破题”专项任务。要加强部门协同,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本领、练好内功,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胡水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