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争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综合研究室


衡阳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争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衡阳市电子信息产业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秉承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守正创新,加速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向规模化、链条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在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现代化新衡阳建设中,争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8月20日,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夏琳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围绕主目标。该产业链紧紧围绕稳步提升的主要目标,重点建设电子材料生产基地、精密模具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应用基地,力争2021年产值突破220亿元、增速达到20%以上;力争到2025年,全产业链产值突破40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15%以上;争取打造成为全市示范性、样板性、先锋性产业链。

突出主抓手。该产业链根据编制的全景图、现状图,聚焦“强链、延链、补链”各个节点,招引一批企业基础好、带动作用大、产业关联强、市场潜力大的重大项目,加快培育和完善产业链;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建设一批电子信息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加快突破一批核心技术,打造全国规模较大的光纤陀螺及光纤惯导系统生产基地,形成工业互联网服务和细分领域智能制造服务品牌。

遵循主路径。该产业链按照“龙头带动、集群配套、创新协同、链式发展”的思路,统筹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着力发展电子信息专用材料、电子信息零部件、终端产品和下游应用,打造“一心两翼”的产业空间布局;加快新旧发展动能和生产体系转换,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坚持把质量和效益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积极向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