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2020年上半年全市工信系统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办公室

7月24日,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市工信局全体在家领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和市直园区产业发展部门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市直园区产业发展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工信局各分管领导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胡小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上半年取得的喜人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工作面临“形势逼人”的严峻挑战和“形势催人”的重大机遇。一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使得“形势逼人”:一是主要行业下行压力较大;二是重点企业带动力下滑;三是新增动能拉动力不强;四是底线工作推进任务还很重。另一方面,加快衡阳工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使得“形势催人”:一要看到中央和省委释放的重要信号;二要看到政策红利带来的发展活力;三要看到当前衡阳工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

胡小刚强调,全市工信系统务必要统一思想,认清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努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省真抓实干指标为目标,力争获得省政府表彰激励。全市工信系统要紧盯核心指标、狠抓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坚决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全力落实好激励措施。二是以市绩效考核为重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对照市绩效考核指标,狠抓“六稳”指标增长、争资跑项、亿元项目建设、智能制造和信息产业发展、园区转型提质发展等重点工作,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三是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市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产业链思维推进产业发展,坚持以产业链提升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产业链建设提升工信干部能力。四是以国、省工信部门重点关注工作为突破,努力树立衡阳工信部门好形象。扎实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加快化工企业搬迁改造进度、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抓好规上企业建档立卡和样本数据填报、加快新基建和5G应用场景建设等工作,以最强执行力推动重点关注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加快实施“一体两翼”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