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衡阳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办公室

3月17日上午,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衡阳市抓工业的氛围更加浓厚,稳增长的态势更加巩固,强集聚的基础更加夯实,促转型的效益更加彰显,创品牌的成果更加丰硕,优服务的名片更加亮丽,工业指标名列全省前茅,圆满完成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工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阔步迈进。

会议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提出了2022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2022年,衡阳将以真抓实干和绩效考核为导向,全力争先创优,聚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确保获省政府激励表扬;聚焦省、市绩效考核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争一保二进三”目标。以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建设为目标,加快推进产业链群建设,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打造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产业;聚焦头部企业,培育一批百亿级、十亿级企业;聚焦产业投资,推进一批十亿级、亿元级项目建设。以数字赋能为牵引,着力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智能制造升级和绿色发展。以品牌创建为驱动,全面提升企业质量效益,强化品牌培育、推广和管理。以赋码保护为支撑,持续擦亮援企服务底色,加大纾困帮扶力度,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面推行企业赋码保护。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增强服务工业经济的能力,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强化真抓实干的作风。

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加强协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常宁市、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雁峰区5个县市区和衡阳国家高新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