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上半年衡阳新增规模工业企业数量全省第一,创同期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科

今年以来,衡阳坚持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市工业经济逐步回归正轨,上半年实现逆势增长。1—6月份,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5%,分别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高3.8和0.6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三。全市新增规模工业企业96户,数量居全省第一,创全市同期历史新高。

面对突发而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迅速下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的政策意见》,全体市级领导扎实开展联点帮扶复工复产暨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全市工信系统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行驻点帮扶,全市口罩日产能由疫情初期的1.5万只增加到500万只,消杀产品产能提升3倍以上,保障了企业的需求。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规模企业培育工作。复工复产工作起步早、行动快,企业复工率、员工到岗率、产能恢复率均居全省前列;新投产企业申报力度加大,“个转企”“小升规”潜力充分挖掘,新增企业释放的动能凸显,带动了上半年工业主要指标转“负”为“正”。

下阶段,全市工信系统将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工业产能持续恢复提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新投产和“小升规”企业的培育力度,想方设法积蓄新增规模工业企业动能,多措并举保护支持市场主体,为打造现代产业强市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