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组织人事科

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3月1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晓军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文静主持会议,副组长曾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和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书记、局长邹锟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个聚焦”,加强监督检查。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发挥领导作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的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了解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干部当担作为等方面的情况。围绕检查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体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了解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督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党组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市工信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邹锟表示,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指出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决不阳奉阴违。要以巡察为契机,真正把巡察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锤炼队伍、推动工作的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近三年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对象代表出席会议。


 

来信来访地点及联系电话:

办公地点:衡阳市祝融路与光辉街交叉处市委巡察办620室、衡阳市高新区白云路海逸楼宾馆2212房

来信地址:衡阳市祝融路与光辉街交叉处市委第一巡察组收

征求意见箱: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6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衡阳市高新区白云路海逸楼宾馆2楼

举报电话:1897348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