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力中心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综合研究室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8日,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建湘工业艺术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力中心化”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湘工业艺术馆,机关党员们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衡阳工业代表之一的建湘柴油机厂创业发展奋斗历程的理解,深切感受了衡阳厚重的工业文化历史底蕴。

在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机关党员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追忆了红色故事,近距离感受了毛泽东、周恩来、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大批革命先辈在南岳这块红色热土上创下的丰功伟绩,也感受了南岳宗教界“上马杀贼,下马学佛”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励了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和信心。


在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机关党委举行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23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会前,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带领机关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勉励大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工信干部,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邹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工信干部”》为题,全局机关干部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寄语大家,要敢担当,争当推土机、领头雁、排头兵式的干部;要善担当,既要有参谋策划、破解难题的智慧,更要有躬身实践、解决问题的本领,还要锻就会干、善干、巧干的水平和能力;要会担当,争做学者型、专业型、复合型、执行型、创业型“五型”干部,学会挖潜力、聚合力、借外力;要严担当,坚决守住纪律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和安全底线。要始终蓄积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示范区中奋发作为、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