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2022年衡阳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双项荣获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掌上衡阳

      近日,省工信厅通报2022年全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情况,我市中小企业“破零倍增”数量及完成率双双夺魁;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等3个单位获评2022年全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我市大力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年共举办服务活动296场,参与活动企业数9179家。“破零倍增”企业数量371家,其中“破零”企业数量149家。市工信局通过聚焦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方面,强化政策供给、用好政策机遇、释放政策红利,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创新蕴藏的巨大潜能,让创新成为衡阳最鲜明的标识。在全市开展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实务培训县区行活动,先后组织相关机构举办企业发明专利、技术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与推广、创新人才培育经验分享等研讨交流会等,为企业提供“破零倍增”相关的政策咨询、业务培训、专利办理等精准服务。重点培育一批“破零倍增”标杆企业,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择优推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新技术、新产品,形成典型案例。通过帮助湖南德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利申报,实施“破零倍增”行动,该企业2022年新增发明专利3项,目前累计发明专利6项目,实现了有效“倍增”。

      市工信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3年将围绕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为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