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持之以恒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日期:2023-05-20    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罗文鹏)5月19日下午,全市推进“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服务企业专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为工业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以企业“压舱石”稳经济“基本盘”,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解读了衡阳市“稳经济促发展22条”政策措施和《衡阳市推进工业企业“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实施方案》,5名联企干部代表结合去年联企服务情况作工作分享和经验交流。

朱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作为助企纾困解难的关键举措,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发展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朱健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方法,坚持一以贯之“送政策”的工作方针,充分理解好政策、宣传好政策、执行好政策、制定好政策,在提高政策知晓度、政策执行力、政策“含金量”上下功夫,推动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和落实“最后一公里”协同发力。要做到千方百计“解难题”,持续落实好“五制一清单”等工作机制,分级分类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加强服务,出新招、实招、高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持之以恒“优服务”,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营商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公平、透明、合法的营商环境,实现“放水养鱼”的良性循环。

朱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发展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维,坚持“领导联点、属地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以“三送三解三优”的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题破局。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信息调度、问题交办、督导回访等工作机制,对企业反映问题台账化、清单化管理,挂账督办、对账销号。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制度,研究协调解决重大困难问题,对办结问题“回头看”,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加强督导宣传,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着力宣传行动进展成效、问题解决实效、经济发展质效,挖掘一批好做法好经验,树立一批好典型好事例。

市领导黄立、邹致和、朱春光,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