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第四十六期“热线问政”活动专题问题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19-06-26 08:55      来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量:
字体:

  一.湖南工学院北门到南门没有一辆公交车路过,步行要走20分钟,且附近还有衡阳师院、衡阳高铁学院,给此处出行的学生和市民带来不便。建议公交公司能在此处增设公交车。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元:感谢网民及各位楼主对衡阳公交事业发展的关心!根据衡管[2019]137号通知,2019年4月15日137路已从酃湖路左转至凌合路,途径工学院南北门,请乘客乘车时注意。

  二.最近公交集团推行的衡阳交通卡,不记名,遗失不补,给丢卡的市民带来不便,也造成了经济损失。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元:我司现推行的是交通运输部发行的全国一卡通卡,该卡全国互联互通,只要具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交车都可以使用,是交通运输部2018年民生实事之一,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乘客,由于该卡目前可在全国两百多个城市使用,遗失后无法锁卡,故不记名不挂失,等同于现金使用,此情况在交通运输部下发的《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意见函第三章第十五条“交通一卡通原则上采用非实名制,不记名,不挂失”有明确指示,我们也是照章执行。我们在推行中也广而告之,各充值点都张贴有使用须知。

  三.6月7日19点50分在雁峰区首峰小区公交站等坐145路公交车往高铁方向,却遭到车牌为湘DB8956的145路公交车拒载,当时我母亲抱着一个小孩,已经从后面追到站台了,司机却视而不见,反倒加大油门出站了,却当时还有一个在候乘其他车辆的阿姨也帮我们邀车,司机还是直接驶离了。这种歧视老人和小孩的行为,要坚决查处和杜绝。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元:1、针对网民投诉,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及时上线调查。  2、(1)经上线调查湘DB8956是我司145路自编号25#驾驶员唐忠东,当时司机靠边进站上下了客,起步后乘客从后面追赶上来,因司机起步都会习惯性看左边反光镜,故没有看到右边乘客追赶上来,导致投诉。 (2)针对此事件,车队对该驾驶员唐忠东进行批评教育,要求驾驶员做到进出站台一看、二慢、三通过,多观察站台周边动态。 (3)今后车队会加大管理力度,将此事通报全车队,以此为戒,教育每一位驾驶员严格按照公司规定不甩站、拒载,并做到二次进站,树立良好的公交形象。

  四.140路公交车经常甩站、甩客、拒载老人和抱小孩的更是常事,希望部门加强监管和对司机的教育,更要加大处罚力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元:1、针对网民投诉,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及时上线调查。  2、(1)已与方女士取得联系并了解了她反映的情况,由于方女士没有记下车牌号码和具体时间,故无法落实到驾驶员,敬请谅解。 (2)针对此事召开全体驾驶员会议,对全体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 (3)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并要求全体驾驶员严格按照公司规定不甩站、拒载,对违章者按公司制度严厉处罚,决不姑息。

  五.168路公交车很难等,有时一个小时都还没有来一趣,给我们出行带来不便,主要是从华新到南岳机场比较远,打的要花很多钱,又怕赶不上飞机,每次都要提前2个小时出来等车。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元:1、168路每日计划营运17台车,计划发车间隔时间为11分钟,线路一趟里程为68公里。

  2、投诉人当天乘车的时间段,线路上连续坏车2台,且又是高峰时段,故造成候车时间较长。

  3、车队长及调度员在了解坏车情况后,立即调整发车秩序,但因道路维修及道路通行情况等因素无法恢复正常的行车秩序。

  4、分公司及车队高度重视此情况,近期不仅到各个站点检查168路候车时间,且一直跟车上线巡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