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第四十四期“热线问政”活动专题问题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19-03-15 09:56      来源: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浏览量:
字体:
  一、石鼓区南方大厦沿江风光带湘江河水域,有市民将燃放烟花爆竹的垃圾随意丢弃河内,导致水资源污染。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1、2019年1月25日,自发布《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特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来,我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管控措施,抓严禁放工作的宣传和集中整治工作,制止和查处违法活动,全区的无序燃放的被动局面得到根本扭转。2、禁放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周密部署,全面落实管控责任。全局及时召开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布置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整治内容和工作措施,做到严防死守,全面防控。二是突出重点,令行禁止,查处有力。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和燃放情况的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各类违规行为,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盯防,一旦发现苗头,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确保烟花爆竹经营、燃放安全和禁放工作扎实推进。在打击和查处辖区内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中,与有关单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2月12日,五一大市场金旺批发部燃放烟花爆竹,处罚100元;107国道起点二手车行燃放烟花爆竹,被110带走。2月13日,五一大市场湖南实业厨房设备燃放烟花爆竹,处罚100元;107国道包尔享汽车美容旁加工作坊燃放烟花爆竹,处罚100元;蒸阳北路永发家居燃放爆竹,当事人被人民路派出所带走;107国道上瓷砖加工门店燃放烟花爆竹,处罚100元。2月19日潇湘大队与潇湘派出所及时制止西湖公园内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当事人被带至潇湘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五一大队、街道安环站、五一派出所联合执法,收缴五一路桥头香烛店烟花爆竹500余封,店主移交五一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有效防控。在全区主要路段、重点部位、居民社区、背街小巷粘贴或发放《通告》5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利用执法车循环广播、辖区LED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提高市民对《通告》实施的知晓度,扩大影响,有效预防、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经营和燃放行为。3、关于12345热线问政反映情况处置:已责令人民、潇湘街道执法大队加强湘江北路风光带沿线的巡查管理,对烟花爆竹燃放和废弃物随意丢弃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我局已组织人员清理干净责令全局各执法大队把禁放工作列入大队日常工作严格落实,举一反三,加强全区重点场所、重要时段(节日)的禁放管理,切实把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抓出成效。
  二、我想做一块大型广告牌,安装在珠晖区湖南工学院对面马路边,请问需要办理哪些相关手续?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安装大型广告牌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依据户外广告设置法律法规有关规定,需提供以下相关资料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局窗口办理审批手续: ①请携带户外广告设施地点、规格、材质、形式的说明; ②广告设施设计平面图、彩色效果图; ③法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及相应的合法资质等; ④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场地使用权证明; ⑤依照法律法规应提交的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 ⑥设计施工单位的资质证明和设计方案(规划); ⑦涉及公共安全的,应提交设计单位或鉴定机构出具的安全证明。
  三、人行道上乱停车被锁车了,打电话给城管半天都不来开锁,给市民带来很大不便。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由于辖区内点多、线长、面广,同时辖区内违章车辆数量较多,执法民警要负责整个辖区内违章车辆的处罚,有时确实出现开锁时间稍长的情况。为此,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求执法人员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如遇特殊情况(上下班高峰期、处理纠纷等)也会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同时,也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共同创建文明城市。
  四、衡阳市蒸湘区广电中心往汽车站300米方向的天桥,上面有几副大型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天桥上的桥体广告牌在2019年1月28日已进行安全隐患整改,目前安全隐患已经整改到位(附图片),我支队将加强常态化巡查维护,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五、蒸湘区蒸水南堤2号的公厕未开放,且公厕后面十分脏乱,严重影响衡阳市创建文明城市。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蒸水南堤公厕周边自来水梯口水源较远,开梯工程大、费用高,会造成二次破坏和浪费。经我局与市水务和风光带管理部门协调,同意就近接入绿化用水,在公厕使用前已接通了水源。近期,风光带管理处与市自来水公司因用水问题未协调好,暂停了供水,蒸水南堤全段绿化带无水可用,公厕只能关停,导致市民如厕不便,在公厕周边解决内急问题,极大地影响了环境卫生。在公厕停用期间,我局采取了随脏随清理方式,维护好周边环境。并已上报市、区主管部门尽快妥善处理,开通用水,重新启用公厕。也呼吁广大途经行人,不随地便溺,爱护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