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第四十三期“热线问政”活动专题问题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19-02-28 09:56      来源: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浏览量:
字体:
   1、请问信用记录如果出错该怎么办?
  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伟群: 由于商业银行录入错误、身份信息被冒用等情况,可能导致信用报告出现错误的信用记录。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若您认为您的个人信用报告中存在错误、遗漏的,可向征信机构或商业银行提出异议,要求更正,征信机构或商业银行自收到异议之日起20内进行核查和处理,并将结果书面答复给您。如果您对回复不满意,还可以向当地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或投诉。
  2、请问免密免签支付安全吗?可以取消吗?
  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伟群: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使用安全性高的金融IC卡,在国际上已是成熟的支付方式,在国内移动支付领域也广泛普及。银联和各家银行是在多重安全保障的基础之上,推出免密免签业务。多重安全保障包括:金融芯片具有高安全性;特约商户经过严格筛选;交易额度风险可控;损失交易有补偿保障。2018年6月1日起,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由此前的300元上调至1000元,更好地满足人民生活需要。小额免密免签业务采用的是默认开通可选关闭的模式,并不强制持卡人使用,持卡人可以自主选择向发卡银行要求关闭该业务。
  3、请问在不同的银行存款,为什么利率会不一样?
  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伟群: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中规定,放开金融机构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利率上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可参考对应期限存款基准利率自主确定。央行支持金融机构完善存款利率定价机制建设,结合成本、风险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存款利率水平,提高存款精细化、差异化定价能力,更好地适应利率市场化的新情况、新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